首頁 > 床墊QA

QA

  • Q1.床墊尺寸
  • Q2.常見床墊材料優比較
    優點 缺點
    乳膠

    減少塵蟎孳生、耐用、彈性較為優異

    軟硬躺感較為適中單一,不會發泡成特硬或是特軟

    泡棉

    可發泡成多元不同躺感的軟硬

    彈性略遜於乳膠、低密度泡棉耐用性較為不佳

    獨立筒彈簧

    能夠貼合人體曲線,且彈簧之間互不摩擦,枕邊人上下床或翻身都不會產生噪音,適合淺眠的人。

    長期集中在某一點施壓,床墊較容易出現凹陷的問題。

    鏈接式彈簧

    通常價格最低。
    相較獨立筒彈簧更加耐用。

    抗干擾能力及釋壓能力趨近於零,且服貼性較低,可能會導致頸椎和腰椎肌肉處在緊張狀態中,出現頸肩僵硬和腰部痠痛。

  • Q3.如何延長床墊壽命

    1. 避免單點彈跳或踩床墊
    床墊並非跳床,小朋友跳床可能帶來彈簧的損壞與斷裂。

    2. 使用防水防蟎保潔墊
    其實床墊還滿容易弄髒的,無論尿床吐奶、在床上吃東西弄髒、抽菸等等,都有可能弄髒床墊。使用防水防蟎保潔墊可以避免髒污滲透,防止塵蟎進入,延長床墊壽命是個好方法。

    3. 定期用吸塵器清潔床墊
    吸塵器或開除濕機等等,都能避免看不見的塵蟎與過敏原孳生,避免塵蟎大軍佔據您的床墊。

    4. 床墊要定期翻轉保養
    床墊長期睡的地方易形成貼合身體曲線的壓痕,這種壓痕稱為正常的人體壓痕,人體壓痕不是床墊壞了,是正常的物理現象,需定期翻轉床墊才不會越睡越凹!

  • Q4.床墊太軟或太硬

    床墊太軟時,無法提供足夠的支撐,身體最重的部位臀部會下沉,此時脊椎形成一個V字型,長期容易造成脊椎歪斜病變。
    我們的身體有保護機制,希望脊椎保持持平狀態。當床墊太軟支撐不足時,肌肉就會用力,幫助撐起你的身體,一個晚上肌肉都在用力,早上起床身體沒有放鬆反而更累了。

    床墊太硬時,會讓身體無法貼合床墊,躺下時局部懸空,腰部最為明顯。腰部又是人體中肌肉較小的部位,一整晚沒有獲得良好支撐,起床就容易腰痠。
    如果早上起床時常會腰痠,大概半小時內緩減,可能就是床墊太硬了。
    太硬的床墊也容易造成身體局部成為受壓點,血液循環不良時,為了避免血流阻塞造成肌肉壞死,大腦會啟動防衛機制,控制身體翻身。頻繁翻身容易讓人從深層睡眠轉為淺眠,影響睡眠品質。

  • Q5.該選軟床或硬床

    目前業界的建議,大致可分為兩派。一種以BMI作為參考值,建議瘦的人睡軟一點的床,胖的人睡硬一點的床。另一種則建議親身試躺最準。

TOP